anqi77

爱发电ID:雪糕不化,ao3的ID与lofID相同

【笛棋】求情 ( 坠入深海 番外2)

黑道abo,a 余老大 x o忠犬棋,年龄差10岁左右

这篇专心把77的铁瓷安排明白

 

 

龚子棋在厨房觅食的时候,听见家里来客人了。他本来不打算露面的,没想到听见仝卓的声音。龚子棋撇撇嘴,把佣人手里的茶水盘要过来,自己端去客厅。总是挑大晚上来,事情就那么要紧吗?等他把茶杯放下,还没直起腰,就被余笛握住了手。余笛笑着拉他坐在自己身边,“既然出来了,就老老实实陪我。”

 

暗堂新堂主仝卓见余笛不打算让龚子棋回避,就开门见山。一句话让龚子棋当场石化。“马佳还活着,被蔡程昱藏在云家。”余笛倒是没表出现意外。仝卓接着说:“只不过腿废了,只能坐轮椅。”

 

“先盯着!盯紧了!”

 

“哥,您放过马佳吧。”仝卓一走,龚子棋就小心翼翼地斟酌措辞,“他已经威胁不到余氏了。”

 

余笛转头看他,“你忘了我的原则了?”伴侣不能干涉帮内事务。

 

“没有,子棋是明知故犯。”龚子棋低下头,“只有这一次。您让我做什么都行!”

 

余笛站起身,端起桌上的茶倒在地板上,形成一大滩水迹。“趴上去,俯卧撑60下,再撑五分钟。沾水算输。你如果做得到,我会考虑你的请求。”

 

龚子棋趴下去,脚尖和手掌正好撑在这滩水的边上。他还没恢复到巅峰状态,60个俯卧撑对现在的他来说其实非常吃力,只做了一半就慢了下来,每做一个都要缓一缓。余笛没规定多长时间做完,但做得越慢,撑的时间就越久,而撑着本身就消耗体力,能不能完成他心里真的没底。

 

龚子棋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,终于喘息着做完了60个俯卧撑。接下来还需要撑五分钟。他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,全靠意志力硬撑。手臂在抖,腹部也在抖。手腕的压力越来越大,臀部不由自主的越来越低。他此刻觉得时间过得好慢,终于明白什么叫度秒如年。渐渐地,浑身的肌肉都颤抖起来,膝盖也想往下坠,可是不行,他告诉自己,碰到地上的水就前功尽弃了。

 

“啊——”龚子棋实在受不了,仰头大叫一声。随着叫声他爆发出一股力量,调整回最标准的姿势。但这一回,身体下坠的速度比原来快了一些,不到半分钟腰就塌了下去。就在他苦苦支撑的时候,一双手臂环绕上他的腰,把他向上提。

 

“起来吧。”余笛终究是不忍心倔强的小孩伤到手腕和腰。可小孩却不愿起身,挣扎着说他可以做到。

 

“我答应你。”余笛猛的一用力拉起小孩。

 

其实余笛本也没打算把已经公认“死亡”的叛徒做掉。冤冤相报何时了,不如借此跟云家谈谈,把这事做个了断,往后两家只合作,不暗算。

 

后来,云家在老宅宴请宾客,龚子棋问云家嫡长子,能不能见见马佳。蔡程昱思忖片刻,领他来到宅子深处。马佳坐在轮椅上,因为平时很少出门,皮肤白皙。他看到昔日的好兄弟,先是惊讶,然后是喜悦,然后复杂的情绪纠缠在一起,难以分辨,最后只说出一句抱歉。

 

龚子棋摇摇头。他靠墙站着,问马佳现在怎么样。马佳看看蔡程昱,笑容变得柔和。“以前是我帮蔡蔡走出来,唉,太难了!有时候绝望到想放弃,我抱着他哭。现在我需要照顾,成了弱势,角色对调,他反而好起来了。”

 

真好。龚子棋微笑起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