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qi77

爱发电ID:雪糕不化,ao3的ID与lofID相同

【all棋】在上音的那些年(5)

万人迷棋棋   abo

本章大家都有戏份

五月底的上海,阳光耀眼,残花点缀着墨绿的叶子,人们脱去厚衣轻装上阵,仿佛心头的包袱也卸下了,格外轻松愉快。龚子棋一面应付繁重的课业,一面往返横店拍戏,见缝插针还做做音乐。学位证是他必须要拿到的,演戏是毕生的事业,音乐是流淌在血液里的热爱。龚子棋是工作狂,想趁着年轻尽情折腾,也算不枉活这一遭。

 

方书剑兴高采烈地跑来告诉龚子棋,他们一起入选了之前面试的一部音乐剧的卡司。制作方选择他们的真正原因,是两位小演员的个性和互动跟角色无比契合。剧中他们要扮演一对兄弟。龚子棋平时就拿方书剑当弟弟对待,想要守护方书剑身上那种无忧无虑、活泼好动的孩子气。这种孩子气在龚子棋身上早就不见了踪影,取而代之的是现在的柔软随和。而这恰好是龚子棋最吸引方书剑的地方。除了作为一个alpha对omega的体贴和关照,方书剑偶尔小作一下,享受龚子棋对自己独有的宠溺。他们在很大程度上算是本色出演,所以排练进行得很顺利。方书剑借机腻在龚子棋身边哥长哥短,说想永远活在这剧的平行世界里。龚子棋无奈地笑着摇摇头,任由方书剑嬉闹着摸自己大腿,揉自己脑袋。

 

蔡程昱已经一周没有见过龚子棋了,所以在琴房遇到龚子棋的时候有些意外。结束练习正要离开的蔡程昱看见刚过来的龚子棋,立刻掉头跟着龚子棋,再次坐回钢琴前,陪他弹琴,为他伴奏,然后顺理成章地一起走进学校附近的小饭店。蔡程昱一边剥虾吃一边含混不清地说,子棋你别不理我啊,至少我们还是好兄弟对不对。龚子棋想了想,自己确实有段时间没主动联系过蔡程昱了。他不是故意疏远蔡程昱,而是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两人在大一开学前的军训时期就认识了。蔡程昱没心没肺地耍宝,龚子棋被逗得笑弯了眼。两个单纯的男孩子,其实家里都有本难念的经,几次微信聊天就让他们成为交心的朋友。念到大二下学期,两人的共同话题随着专业上交集的减少,也越来越少。蔡程昱其实一点没变,他又提起之前半开玩笑的所谓“蔡程昱工作室”,说要第一个签下龚子棋。龚子棋调侃一句“你要不要脸啊”应付过去。

 

龚子棋知道蔡程昱喜欢自己,还有方书剑,徐均朔他们,都喜欢自己。可是龚子棋没办法回应任何一个。因为他和李向哲之间,主导者不是他。金主不放,宠物就必须乖乖接受恩泽。

       

最近李向哲召见龚子棋的频率降低了不少,时间也不固定,不只限于周末。见了面,李总往往开门见山,直接提刀上马,没兴致也没耐心谈天说地。看得出李总心情不佳,动作也十分粗暴。有时甚至在车上做完就把龚子棋送回学校。后来龚子棋从一个小演员,也就是李向哲上一个小男孩那里听说,李总的青梅竹马留学归来,李向哲正一门心思讨人家欢心呢。

 

李向哲跟贾家公子从中学开始就纠缠在一起,十几年了还没整明白。当年十六岁的贾凡在二百人参加的婚宴上,趁大人们乱哄哄地敬酒,跑到角落弹钢琴玩,无意间击中了李小公子。从小接受贵族教育的贾凡高挑优雅,气质出众,大人们赞口不绝。一向放浪不羁的李向哲对这种乖乖学霸不感兴趣,可见到真人才知道什么是“真香”。面对贾凡,李向哲总是板板正正,小心翼翼,生怕哪里怠慢了就被宣告出局。亲自跑到金茂大厦的空中餐厅去买限量款蛋糕,一瞬不瞬地看贾凡吃,贾凡吃得满足,李向哲心花怒放;贾凡一皱眉头,李向哲心都揪紧。后来贾凡学了艺术,出国留学,一去多年,李向哲接手了娱乐公司身不由己,只求贾凡在国外的花花世界别忘记自己。贾凡学成归来,李大总裁又第一时间缠过去,继续上演苦苦追爱的戏码。情场不得志的时候,李总就想起柔顺活好的金发小男孩,像野兽一样发泄积压已久的欲火。龚子棋只失落了三秒钟,呵,李向哲和贾凡才是一个世界的人嘛。

 

很快又到了龚子棋的发情期。前几天均朔还暗示要不要帮忙做个临时标记。李向哲的召见不固定,干等不是个办法。龚子棋还是不敢让别人标记自己,怕李总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找到他。那次去除标记的惨烈情形,龚子棋现在回忆起来都浑身疼。即使李向哲彻底不管他了,龚子棋也不好意思再去找均朔。思前想后,龚子棋最终买了抑制剂。他以前几乎没用过抑制剂,头几次使用会有点恶心和头晕。

 

龚子棋的点滴变化都没逃过简弘亦的眼睛。简弘亦佛系是不假,小孩子的事情他一眼就看个八九不离十。经常跟龚子棋一起来录音室的那个热爱文学的孩子,盯龚子棋的眼神像个小狼狗。龚子棋身上先是混了他的味道,没多久换成另一种霸道气味,现在又变成纯粹的茉莉花香。简弘亦趁龚子棋独自一个人来录音室的时候,给他弹唱自己的歌,那些披着苦情歌外衣,内里情感奔放汹涌的曲子。这时简弘亦盯着龚子棋,眼中的占有欲跟均朔不遑多让。也许刚上大学的龚子棋可能会被这样的简弘亦吓到,不知所措。对于现在的龚子棋来说这只是一个小场面。“简老师快去找个女朋友!”简弘亦放下吉他,笑而不答。又一次失败的狩猎罢了。

 

tbc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