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qi77

爱发电ID:雪糕不化,ao3的ID与lofID相同

【all棋】在上音的那些年(3)

万人迷棋   abo

all棋  本章简棋 昱棋 向棋

 

周一早上龚子棋踏进上音校门的时候,阴影里闪出一个人。

“你去哪了?我找了你两天。”蔡程昱胡子没刮,黑眼圈深重,显得很憔悴。

“哦我找了个工作,拍戏去了,我不是回你微信了嘛。”龚子棋故作轻松。

“子棋,我都知道,是MXH娱乐的李总。”蔡程昱闭了一下眼,他已经很疲惫了,不想再兜圈子。

“你跟踪我!”龚子棋急了,他,他怎么知道的?还有谁知道了?

蔡程昱是最早发现龚子棋不在学校的。龚子棋的室友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,只说最近一个半月的周末,龚子棋就没住过宿舍。蔡程昱到处跑了一遍,实在没办法,联系了均朔和书剑。三个人的“情报网”加起来不可小觑。何况校园就那么大,龚子棋还是全校闻名的万人迷。有人留意过龚子棋被黑色轿车接走,有人偷拍过车牌,有人在饭店看到过一起进餐的两位帅哥,还有人注意过龚子棋的气味变了。

“子棋,我猜你有苦衷,我只是希望你能更信任我,信任我们,别什么事都自己扛着。”一句话说得龚子棋眼圈发红,他沉默了一会,说了一声谢谢。两个人一起往里走着,各怀心事。

 

其实龚子棋还真接了部戏。李向哲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是一部颇具水准的电视剧的男主。这是李向哲为龚子棋精挑细选的角色。看得出他的男孩很感激他。学校里几个追求男孩的alpha送了信息素制剂的事,已经有人向李向哲汇报了。李向哲不屑,现在的孩子真是中二,你们敢送,子棋可不敢用。相信上次的教训足够刻骨铭心,应该让男孩记住他的人从里到外完完全全属于他。从洗手间走出来的李向哲,欣赏了一会龚子棋乖巧的睡颜,下意识用手捋上毛绒绒的金色脑袋,第一次生出要保持长久关系的想法。长久?李向哲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做得到。但不管怎样,他想趁现在给男孩最好的。

 

龚子棋上了几天课,均朔和书剑对他一如往常的热情和殷勤。周四晚上没有课,龚子棋又和均朔一起往简弘亦的工作室跑。他们跟简弘亦因为社团活动认识。龚子棋所在的社团邀请音乐人简弘亦来校园做讲座,龚子棋恰好是这个活动的负责人。简弘亦来上音做讲座本就很开心,又认识了这么多喜欢流行音乐的学生,当场承诺同学们可以到他的工作室录歌。简弘亦这句邀请其实主要针对龚子棋,这个有做歌手潜力,而且人美话不多的学生。龚子棋也心动了,他之前跟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创作rap,苦于没有合适的录音室,所以一直没弄出成品。他打算去简老师的工作室看看,不好意思一个人去,就拉上特别喜欢流行歌曲的唱吧小网红均朔。

简弘亦热情地招待了他们,两个学生打几下鼓,弹几下琴,这里看看那里敲敲,跟简老师一起聊聊rap和pop,大家都很开心,当即商定以后就在这里录音,甚至与简老师合作歌曲。热热闹闹其乐融融的时候,简弘亦把目光更多地放在龚子棋身上,他突然觉得自己写情歌终于有了合适的假想对象,给简约FM选曲的时候也不由自主地想到龚子棋。温柔沉静的简弘亦不会像蔡程昱他们那样赤膊上阵,他只是通过微信跟龚子棋聊聊天。龚子棋来工作室的次数多了,也不那么见外了,在微信里直言喜欢他的声音。有时龚子棋突然想听简弘亦唱某一首歌,简弘亦就发语音唱两句满足龚子棋的要求。第二天简弘亦还想着这事,就找来那首龚子棋点的歌,翻唱整首,放在晚上的简约FM里。他知道龚子棋是简约FM的忠实听众。

简弘亦佛系久了,连追求别人也不温不火,既不强求对方,也不勉强自己。保持让彼此舒服的距离,不是简弘亦处心积虑的刻意,而是性格使然。人就是这样,讨厌孤独,却也捍卫自己的孤独。一声晚安,是聊天的终止符,是简弘亦暗涌的情意,是龚子棋藏在手机里反复复习的温柔,但也只是一声晚安。

 

tbc

5个alpha都亮相了,后面还没想好

评论(5)

热度(60)